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举办2018年第五届“十大孝子”表彰典礼

核心提示: 10月15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华阴市老龄委、文明办、民政局、文体广电局联合在华山客栈举行华阴市第五届十大孝子及提名奖人员表彰大会,旨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作用,在全市形成良好的新风尚。

10月15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华阴市老龄委、文明办、民政局、文体广电局联合在华山客栈举行华阴市第五届十大孝子及提名奖人员表彰大会,旨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作用,在全市形成良好的新风尚。华阴市市委副书记武俊兴、人大副主任李建辉、副市长秦永亮、政协副主席王琪、老龄委各成员单位及镇(办)分管领导、村(社区)书记或主任等共计200余人参会。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优良传承;常怀仁孝心,是人间真情的永恒旋律。此次表彰大会以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表扬敬老典型,倡导孝贤,让更多群众和社会人士关注、关心老年人,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华阴市副市长、老龄委主任秦永亮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十大孝子及提名奖获得者为榜样,不断传承孝老敬老、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孝道风尚润泽华岳大地,溢满华阴城乡,为助力“追赶超越”,建设国际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名市提供坚强的道德支撑。

此次活动历经6个月,从全市初选的60余人中最终评选出华阴市“十大孝子”10名,提名奖5名。最后渭南市委副书记武俊兴说,在中国孝文化源远流长,甲骨文中:“老在上小在下,小尊老即为孝”。孟子说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道理很简单,就是要将尊老爱幼之心折射到整个社会。孝文化在我们华山脚下千古流传,孝的美德也深深根植于我们华阴人心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