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精准扶贫案例入围 “全国脱贫攻坚优秀案例”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人民网了解到,在人民网举办的“大国智慧·中国样板全国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案例征集暨首批全国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城市”申报活动中,韩城市积极申报,《五个全覆盖八个全保障一个全配套措施助力精准脱贫》案例成功入围,在中国扶贫在线、中国网等多家网站宣传展示。

近日,记者从人民网了解到,在人民网举办的“大国智慧·中国样板全国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案例征集暨首批全国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城市”申报活动中,韩城市积极申报,《五个全覆盖八个全保障一个全配套措施助力精准脱贫》案例成功入围,在中国扶贫在线、中国网等多家网站宣传展示。

本次征集活动围绕“系统推进、标准规范、成功实践、大众认可、社会荣誉”五项指标展开比对分析,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线上公示、大众关注、网络投票、舆情分析四个环节,最终结合专家意见产生优秀案例与案例实施主体示范城市及企业品牌。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在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党建促脱贫攻坚进程中创新模式、成效显著,在战略、创新、商业模式等方面最具减贫效果及示范意义。从优秀案例中,挖掘可复制、易推广的扶贫脱贫成功经验与长效模式,为国家扶贫战略拾遗补缺、为社会参与扶贫提供借鉴。

自中央发出脱贫攻坚战号令以来,韩城市围绕全面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立足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坚持政策最大优惠化,制定出台了“五个全覆盖、八个全保障、一个全配套”的脱贫攻坚帮扶措施,精准施策,全面帮扶,截至2017年底,全市剩余11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215户2741人,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底的9%下降到1.1%,计划于2018年底实现全市整体脱贫目标,开创了一条加快发展、同奔小康的民生幸福之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