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白水县“五突破”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

为全面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白水县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力争到2022年全县100%的行政村达到清洁乡村标准,80%以上达到生态乡村标准,20%以上达到美丽宜居乡村标准。

实现文化旅游新突破。以仓颉庙中华上古文化产业园建设为重点,策划实施仓颉故居生态区、杜康谷旅游开发、雷公陶瓷文化产业园等项目,依托仓颉、杜康、雷祥、蔡伦等文化品牌,开发更多独具文化魅力的旅游产品,研发具有白水特色的文化旅游商品,做强做优历史文化名片。

实现生态旅游新突破。以“两山一湖”旅游区为重点,围绕林皋湖和方山、云台山,构建河湖相连、山水相通的山水景观,打造集度假、游憩、休闲、避暑、康养为一体的慢城休闲生态旅游区。

实现乡村旅游新突破。依托以苹果为主的现代果业,以核桃、槐花、花椒等为主的经济林产业,以标准化养殖为主的畜牧产业,推进“果园、菜园、花园”建设,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带动群众增收,做长富民产业链。

实现基础建设新突破。完善旅游交通服务体系,实施县域镇村道路硬化工程,确保旅游交通、涉旅村镇、美丽乡村道路畅通;实施仓颉庙中华上古文化园、林皋慢城旅游区、尧头豆腐文化产业园、和园田园综合体之间的路网联通工程,实现景区之间、景城之间、景区道路与主干公路之间全线贯通。

实现配套服务新突破。加快推进五馆一中心城北新区建设、城市综合体建设、城市立面改造,努力提升城市品味;加快停车场、公共厕所、公共避险等设施建设,提高绿化、美化、亮化水平。推进“智慧旅游”平台建设,有序实现旅游与交通、公安、工商、气象等部门的信息资源共通共享,促进旅游服务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