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经开 > 正文

经开公安分局“三招”开启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为深入开展“秋季开学月”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近日,经开公安分局联合区教育局在渭南中学组织师生通过组织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观看禁毒教育视频等一系列活动,对广大青少年进行了一次集中禁毒预防教育,提高了在校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水平。

为深入开展“秋季开学月”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近日,经开公安分局联合区教育局在渭南中学组织师生通过组织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观看禁毒教育视频等一系列活动,对广大青少年进行了一次集中禁毒预防教育,提高了在校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水平。

在活动中,一是内容“实”。公安分局民警通过一系列案例生动讲解了毒品的品种、毒品的危害、防范毒品的方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使广大青少年全面学习了禁毒知识,并通过案例入脑入心。二是题材“新”。活动中经开区禁毒办专门挑选了禁毒微视频,微视频内容丰富多样,题材新颖,贴近青少年心理特点,使广大青少年易于接受,进一步巩固毒品预防教育成果。三是形式“多”。在活动中,区禁毒办、区教育局将禁毒预防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组织各校师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并鼓励各校开展禁毒征文、禁毒主题班会、禁毒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禁毒预防教育活动,将“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推向深处。

通过秋季“开学月”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经开区各校中小学生全面接受了毒品预防教育,使广大青少年进一步提升了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为走上健康幸福的人生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