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韩城市构建不动产登记服务新体系

核心提示: 韩城市将不动产登记工作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推广“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妥善解决不动产登记过程中的“中梗阻”“推绕拖”“事难办”等突出问题,积极构建优质高效、运转顺畅的“一站式”不动产登记服务新体系,全力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迈入“高铁时代”。

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出台以来,韩城市将不动产登记工作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在先后被确定为“全省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不动产党员编码示范推广与集成应用示范区”的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推广“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妥善解决不动产登记过程中的“中梗阻”“推绕拖”“事难办”等突出问题,积极构建优质高效、运转顺畅的“一站式”不动产登记服务新体系,全力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迈入“高铁时代”。

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他们在市政府行政审批大楼设立了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登记大厅,将房屋交易、城市规划、工程建设、地税、人防等业务一体化纳入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管理,实现“流水线”作业,工厂化管理,让企业和群众只进一个门,提交一套资料就可以完成相关联的业务,打造快捷高效的工作平台。

进一步梳理优化办事流程,大幅压缩办事时限。目前,在企业、群众完成权籍调查、登记资料齐全、符合登记要求的前提下,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一般登记压缩至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办结。对涉及征税需上门评估、单位转让不动产涉税事项、企业改制等特定事项,以及需要补正材料、权籍调查和公告等不动产登记,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办理时限,并明确告知申请人办理依据、办结时限、查询方式等服务信息,以资本促运营,以时间换空间,固化企业物权,支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坚持依法登记、规范登记、准确登记、便民利民的原则,在服务大厅安排申请表单填写区、业务办理区、等候休息区、宣传资料摆放区及叫号系统,建立窗口标识管理标准,公开服务内容、申报材料、受理及审批条件、收费标准及依据、承诺时限、办事程序,标识规范清晰,位置醒目,表述准确,方便群众办事。同时,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期办结等措施,设立监督电话,建立公众微信服务平台,及时发布政策法规、登记信息,接受群众举报,加强社会监督,真正将“最多跑一次”的工作承诺与营商环境建设有机结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