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产业分红暖人心 红萝卜机械种植效益好(组图)

核心提示: 近日,位于大荔县荔盛红萝卜产业园的荔盛红萝卜专业合作社门前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被帮扶的30户贫困户每人现场领取了500元的入股分红金。

近日,位于大荔县荔盛红萝卜产业园的荔盛红萝卜专业合作社门前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被帮扶的30户贫困户每人现场领取了500元的入股分红金。

年近七旬的赵进生老人就是其中领取分红的贫困户之一,儿子在外打工,他和老伴身体也不太好,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自从加入合作社之后机械化的萝卜种植让他和老伴轻松不少,再加上滴灌等现代设施的介入萝卜商品率也提高不少。现在他把家里的八亩地全部都种上了红萝卜,收益也较以前种植大田、花生等多收入了两三千元。

据了解,大荔县荔盛红萝卜产业园包括霸一霸二两个自然村,辐射带动周边红萝卜种植面积十万多亩,是集种植、加工、仓储、科技推广研发于一身的综合园区,在发展全程机械现代化种植的同时优先给贫困群众免费播种红萝卜、指导技术、优先收购,同时优先雇佣贫困户入园打工,收购贫困户红萝卜比一般农户高一到两百元。目前在园区的带动下40户贫困户通过入园提供免费播种和包干销售已经达到脱贫;5户通过入园经营达到脱贫,年收入突破7500元;33户通过入园打工达到脱贫,年收入7000元。霸城村红萝卜种植现在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产业特色,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入股分红多种形式促进贫困户脱贫并吸纳周边农户参与红萝卜种植增加收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