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白家河村: 扶贫产业大棚菜喜获丰收(组图)

核心提示: 近日,莲花寺镇白家河村发展的秋延蔬菜喜获丰收,陆续上市,扶贫产业带来致富新盼头。

近日,莲花寺镇白家河村发展的秋延蔬菜喜获丰收,陆续上市,扶贫产业带来致富新盼头。

这几日,走进白家河村钢管大棚里一片丰收景象。秋延辣椒一簇一簇结的直溜溜绿油油的。正在里面采摘的人就淹没在这辣椒苗里,一派忙碌景象。贫困户张秋莲正在娴熟的摘辣椒,家门前务工让她尝到了甜头。

华州区莲花寺镇白家河村贫困户 张秋莲:一个小时九块钱。一天就是坐七八个小时。能挣六七十块钱。问:你感觉村里有这个产业园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帮助?答:好么,能挣一点钱,对家里能添一点,能解决一点负担。也能在家里照顾屋里的一切,年底能分红。

]兴懋果蔬产业园正是白家河村发展的扶贫产业,产业园流转土地31亩,建成大小拱棚21棚,主要发展蔬菜种植产业。

华州区莲花寺镇白家河村主任 杨英军:咱这兴懋产业园是党支部+产业园+贫困户这个模式,带动村里贫困户30户90人。(目前)种的有秋延辣椒和秋延油葫芦两个品种,秋延辣子现在每斤在3元钱,油葫芦在2.5元(一斤)左右,现在这两个品种在现在的菜价来说还可以。

兴懋果蔬产业园今年七月建成,总投资68万元,使用扶贫资金30万元。目前种植的蔬菜实现订单销售,主要供应西安市场,市场价格稳定。

莲花寺镇白家河村党支部书记 白社红:第一批这个秋延辣椒在今年的精心照料下,看着是一个丰收年。对今后的扶贫工作和村里集体收入都很可观。今年再新建13棚,十亩多地。我们有信心把这个事情做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