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法院“决战金秋”集中执行战鼓声声(组图)

核心提示: 10月10日上午,合阳法院为期一个月的“决战金秋”集中执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为提高执行质效,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10月10日上午,合阳法院为期一个月的“决战金秋”集中执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合阳法院“决战金秋”集中执行战鼓声声

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在执行指挥中心坐镇指挥

上午8时20分,全体执行干警与法警局部分法警在院机关大楼前整装待发。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宏升作动员讲话,深刻阐释集中执行行动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参与行动的全体干警要以昂扬的斗志、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决战决胜的信心全身心投入到“决战金秋”集中执行行动中,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坚决做到依法执行、规范执行、文明执行,以高素质的表现、高效的执行全方位展现合阳法院的良好形象,彰显合阳法院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合阳法院“决战金秋”集中执行战鼓声声

电视台现场报道

9时许,合阳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内,随着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向渭南中院院长李永强报告合阳法院“决战金秋”集中执行行动准备就绪,李永强院长宣布行动开始的命令后,参与本次行动的干警立即开赴执行目的地城关街道办事处鹅毛村,对鹅毛村委会与被告王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进行强制执行。

合阳法院“决战金秋”集中执行战鼓声声

执行中: 原、被告于2007年6月26日签订租赁合同,约定被告租赁原告鹅毛村废旧预制厂场地开办免烧砖厂,租赁期限11年,租金分三期支付。合同履行过程中,被告在依约支付原告前两期租金后,对于第三期租金迟迟不支付,原告多次催要未果。2017年9月,原告将被告诉至法院要求解除租赁合同,被告腾出场地并支付租金7000元。法院立案受理后依法作出解除原、被告的租赁合同,被告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支付原告剩余租金7000元并腾出场地的判决。判决生效后,原告于2018年7月申请执行。被执行人王某接到法院执行通知书后以与对方和解为由拖延执行,且外出拒不履行法定义务。针对此类案件的情况,为达到执行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合阳法院遂决定对该案强制执行。

合阳法院“决战金秋”集中执行战鼓声声

人大代表参与执行

到达执行现场后,各干警按照事先分工,各司其职。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宏升现场指挥执行活动。法警局迅速拉起警戒线,在大门口、场内重要位置布置警力。承办法官与申请执行人谈话,就拆除建筑、清除旧设备等事宜以及执行过程中注意事项提出要求。各执行干警在各自负责的执行区域内切实负起责任,现场紧张有序平稳,未发生任何突发情况。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案件执行终结。首战告捷,全体干警又驱车前往该县坊镇、黄河滩两地分别执行一起腾出房屋案件和迁出土地案件。

合阳法院“决战金秋”集中执行战鼓声声

执行结束

行动当天,共组织执行干警30余人,出动警车6辆,邀请6名县人大代表参与、监督。渭南广播电视台对集中执行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