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同州梆子《枣花香》紧张备战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

核心提示: 10月8日,在大荔县剧院,由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国家一级导演赵祥精心为同州梆子《枣花香》精雕细琢,认真地进行排练,“备战”即将在石家庄举办的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

大荔同州梆子《枣花香》紧张备战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

10月8日,在大荔县剧院,由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国家一级导演赵祥精心为同州梆子《枣花香》精雕细琢,认真地进行排练,“备战”即将在石家庄举办的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据悉,此次展演活动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以“传承、创新、精品、惠民”为主旨,以创精品、排精品、演精品为重点,通过精品剧目展演、专家研讨、广场活动、宣传推介等方式,展现戏曲艺术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陕西将有包括大荔的同州梆子在内的四台剧目梆子戏精品与全国14个省(区、市)的23个剧种将联袂展演,为广大戏迷献上56场精彩演出。

据了解,大荔剧团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文广局的大力支持下,以国家精准扶贫为题材,以大荔县安仁镇小坡村基层党员干部"党支部+合作社+园区+贫困户"的帮扶模式,带领群众治理盐碱地,栽植冬枣脱贫致富为原型,歌颂党员干部为民吃苦、为民奉献的"正能量"的作品,"同州梆子"新编现代剧《枣花香》,也是一部近年来打造的地方传统文化精品。该剧以安仁镇小坡村万亩冬枣园所发生的时间和真实人物为创作原型,通过升华和形象塑造,艺术化地再现了扶贫攻坚,生动刻画人民群众致富创业,讴歌了基层共产党员的伟大情怀,深受观众的好评。

同州梆子《枣花香》这出戏,由中国戏曲学院成教部主任,著名导演姚志强任总导演,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国家一级导演赵祥执导排练,用高质量、高水平,争取让现代戏《枣花香》在优秀剧目展演中“一炮打响”,从而也填补了同州梆子自有剧目的空白,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州梆子唱响全国,成为大荔75万人的骄傲。

据国家非遗、同州梆子国家家传承人、剧团团长何满堂介绍:“大荔剧团在各级部门的支持下,把起源于春秋战国时代,中国梆子戏的鼻祖同州梆子重新搬上舞台,让同州梆子重现舞台,成为戏剧文化的一大盛事,也充分展现了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大荔千年文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