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紧抓薄弱环节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加强民警队伍执法建设,不断提升民警执法素养,华阴交警大队认真总结经验,找准薄弱环节,瞄准更高目标,采取四项措施,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树立良好警风。

为进一步加强民警队伍执法建设,不断提升民警执法素养,华阴交警大队认真总结经验,找准薄弱环节,瞄准更高目标,采取四项措施,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树立良好警风。

一是建立完善执法制度。大队和各中层单位在组织民警认真学习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人民警察执勤执法行为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同时,还结合公安交管工作实际,特别是队伍执法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各项执法制度。同时大队要求各窗口单位,在为群众进行车辆登记、办牌办证,实施交通违法处理、事故处理时,各窗口单位必须坚持文明用语、规范执法、热情服务”等规定,从而使执法制度更精细、更严密。

二是狠杀各种不正之风。大队要求车辆管理所、秩序管理中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和各执勤中队等窗口单位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公正、廉洁执法,加强思想教育,落实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言行,严格执法程序,树立执法标兵,深入开展法律法规“一口清”岗位练兵竞赛活动,积极实施“阳光警务”工程,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杜绝群众办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

三是加强执法督导检查。大队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纪检、法制督察内部监督和警风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社会监督的作用,采用明查暗访、随警作战、跟踪督察、视察调研、召开警风监督员座谈会、实行开门评警、开展案卷评查等方法,全方位了解民警执法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执法偏差,不断提高民警的执法服务水平,提高执法的公信力和群众的满意度,树立公安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

四是不断强化执纪问责。为了不让督导检查流于形式,大队进一步加强了执纪问责力度,对发生公路“三乱”的、受到群众投诉的、违法上班纪律的违纪行为,大队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对近年来的执勤执法工作开展了回头看,对在公安交管工作中不严格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的民警及时进行教育,对个别违规执法,吃拿卡要人员予以辞退处理,为广大民警起到了较大的警示教育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