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系列活动在合阳举行(组图)

核心提示: 9月29日上午10时,伴随着九声钟鸣,2018年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系列活动在陕西省合阳县拉开帷幕。

9月29日上午,2018年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系列活动在陕西省合阳县拉开帷幕。

渭南网(合阳讯)9月29日上午10时,伴随着九声钟鸣,2018年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系列活动在陕西省合阳县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薪火匠心·感知华夏”为主题,在合阳县莘国水城伊尹广场举行,来自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人民政府、合阳县人民政府、中国烹饪协会、陕西省餐饮商会等政府机构、社会团体,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厨师精英和游客共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祭祀盛典。

合阳县古称“有莘国”,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总面积1437平方公里,总人口51万。合阳是诗经发源地,“三皇五帝”之一帝喾安葬于此,孔子高徒子夏设教于此,汉隶精品《曹全碑》出土于此,中国烹饪始祖、商代名相伊尹耕于此。所以,合阳素有“伊尹故里·诗经合阳”的美誉。

近年来,合阳县先后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获得国家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省级环保模范县,荣获中国生态魅力县、全国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中国烹饪之乡、中国诗经之乡、中国红提之乡、中国民间文化之乡等荣誉。

在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同时,合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餐饮服务业发展,以“餐饮业促进旅游业发展,旅游业推动餐饮业质量提升”,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成功创建“中国黄河生态美食名城”。

中国烹饪始祖伊尹一生忧国忧民,他将“以鼎调羹”“调和五味”等理论用于治理天下的实践,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为了纪念伊尹的杰出贡献,继承和发扬伊尹身上蕴含的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展示中华烹饪的独特魅力,合阳县已连续三年并将长期承办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钟鸣九州 华夏共祭,传承匠心 凝心聚魂,华彩乐章 继往开来,三个篇章,活动主题鲜明,大气磅礴,将合阳古老文化从历史脉络中挖掘展现,同时还上演了水秀墨舞、古琴演奏、非遗鼓舞等传统文艺节目。

活动中,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人民政府、中共合阳县委、县政府、中国烹饪协会、陕西省餐饮商会等代表为伊尹雕像敬献了花篮,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宣读了祭文。同时,典礼上还对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大赛陕西赛区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颁奖。为了表彰陕西省餐饮工作,中国烹饪协会还向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合阳县及陕西省餐饮商会进行了授牌。

记者了解到,祭拜活动后,中国黄河生态美食名城美食文化周等系列活动同时在莘国水城举行。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饮食文化、促进了餐饮转型升级,提升了陕菜知名度,推动了合阳县三产服务业大发展、大繁荣,促进了合阳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摄影/雷现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