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旅游清单在这里,韩城六大景区30余项活动将于国庆期间精彩上演!

核心提示: 伴随着国庆假日的到来,以“黄河风·韩城行”为主题的十一假日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为提升“史记韩城·黄河特区”知名度和美誉度,201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韩城市各景区靓丽出新,强势推出旅游大“餐”

韩城 || 香山红叶

 

 

 

 

 

 

观赏时间:十月中下旬

伴随着国庆假日的到来,以“黄河风·韩城行”为主题的十一假日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为提升“史记韩城·黄河特区”知名度和美誉度,201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韩城市各景区靓丽出新,强势推出旅游大“餐”。具体活动如下:

“金秋祈福迎国庆 • 传诵经典耀中华”

 

司马迁景区位于韩城市芝川镇,毗邻黄河,距西安百余公里。被称为“文史圣域”,是一个集朝圣祭拜、历史熏陶、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10月1日至7日,司马迁景区主题活动有:拜史圣•祈文运,届时在祭祀广场铜像前展演朗诵《史记》、歌舞祭祀、拜圣祈运等活动;在研学基地(五面窑广场),推出“拓”石有印活动,游客可在此处选择自己喜欢的碑刻内容进行拓印体验。并将自己的作品带回作纪念;并推出观——赏民间艺术,“响”现代文化听——听史记故事,看中国历史文化活动,游客在这里可以赏民间艺术、于字里行间学习史记文化,领悟司马精神。还可以在景区拍光影瞬间·享穿越之美等。

“体验游欢庆黄金周 · 多元素玩转党家村”

 

韩城党家村风貌古朴典雅,文化气息浓厚,飘散着阵阵芬芳的中国风,被誉为“中国民居瑰宝”。始建于元至顺二年(公元1331年),距今已有近700年的历史。党家村历史悠久,民风淳朴,因村中有120多座四合院和11座祠堂、25个哨楼,及庙宇、戏台、文星阁、看家楼、泌阳堡、节孝碑等古建筑房屋建造木、石、砖三雕俱全,有很高的研究鉴赏价值,而现存的古代题字及生活用品完整的展现了当时的生活文化氛围。

 

 

 

 

 

 

 

10月1日—10月7日期间,党家村景区将倾情推出传统婚俗和抛绣球婚俗展演;通过韩城秧歌、韩城锣鼓、民歌舞蹈等节目,让游客乐享十一,舞动古村;同时,景区推出现场教授花馍制作,游客可参与花馍制作体验、诵读家训·书写家训活动,让游客感受韩城非遗的同时,感知党家村的浓厚文化;童趣大闯关·幸运星套圈、传统文化寻宝、手绘爱国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多元素玩转党家村。

“花好月圆 · 祈福祖国”

 

 

 

韩城古城南北贯通的大街为主街道,呈龙形,长达千米,略有弯曲,如同龙身横卧;古城北边步步登高的园觉寺顶端金代宝塔如龙头昂扬,南端的古石桥如龙尾摆动。古城内由文庙、九郎庙、北营庙、东营庙、庆善寺、城隍庙、县衙,状元府、闯王行宫、金城老街、名人故居、民居四合院等众多历史古迹及人文景观组成。

 

 

10月1日—10月7日期间,在古城三庙景区内进行“妙笔丹青·翰墨飘香”书画交流,文庙明伦堂进行国学讲座讲述孔子儒家思想,每天还将举行红色文化体验特色活动。让游客在此参与互动,产生共鸣。

“探寻两周遗迹·欢度国庆佳节”

 

 

梁带村遗址位于韩城市区东北7公里的西庄镇梁带村村北,是我国两周之际古芮国遗址,是陕西继秦兵马俑、汉阳陵之后又一重大考古发现。填补了历史上这一时期的空白,对周朝的封邦建国、礼乐制度、艺术工艺和科技成就的研究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并对系统地研究芮国的历史有着重要的价值。

 

 

 

 

 

十一假日期间梁带村芮国遗址景区将开展考古体验活动,让游客在使用洛阳铲、手铲等中了解考古知识、体验考古的乐趣和艰辛中,触摸2800年前的文明。同时,游客通过复制文物器皿上的铭文和图案,体验拓片乐趣;还可进行手绘纸扇、面具、手提袋,古代投壶游戏体验和汉服体验等特色主题活动,让游客通过互动活动,感受芮国风采。

其它景区活动

 

普照寺景区10月1日至7日常态开展普照寺祈福法会、禅茶休闲等特色文化活动。

 

  大禹庙景区10月1日至7日常态开展祈福法会、道医义诊等文化旅游活动。

舌尖上的韩城让人垂涎不已

 

韩城民俗美食特色鲜明,种类琳琅满目。羊肉胡饽、羊肉饸饹、花椒芽菜、红甜面、芝麻烧饼、韩城十三花、油酥角、花椒酸奶、韩城馄饨等特色美食美味,让人垂涎三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