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戏曲进校园文化育新人

核心提示: 9月17日,大荔县中心小学与戏曲表演团体结对子,学校聘请大荔县剧团戏曲专家为学生展演传艺。

9月17日,大荔县中心小学与戏曲表演团体结对子,学校聘请大荔县剧团戏曲专家为学生展演传艺,旨在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在学校的传播和普及,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修养。

此次活动,是大荔县剧团为传承弘扬戏曲文化精髓,培养学生戏曲素养,营造校园戏曲的文化氛围,推进戏曲艺术发展,形成了剧团与中心小学建立的常态机制,启动“传统戏剧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剧团通过为学生展演大荔县传统“国粹”碗碗腔、同州梆子和地方戏曲秦腔、眉户等剧种,以资深艺术专家和演员授课,传承人传艺等方式,增进学生对传统戏曲文化的认同感和对戏曲知识的了解,进一步促进戏曲传承与发展,推动青少年学唱、会唱、爱唱传统国粹戏曲,积极发展传统戏曲等特色教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