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西子湖畔叙友情 两地共谋发展计——华州区在杭州举办优势资源推介会(组图)

核心提示: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6日美丽的西子湖畔迎来美好的一天,“渭南市华州区(杭州)优势资源推介会”正在举行。会议中有来自杭州和华州两地政府、商会、企业等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同谋发展。

9月16日,“渭南市华州区(杭州)优势资源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渭南网(华州外宣)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6日美丽的西子湖畔迎来美好的一天,“渭南市华州区(杭州)优势资源推介会”正在举行。会议中有来自杭州和华州两地政府、商会、企业等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同谋发展。此次推介会在杭州举行,是华州区推广自身资源优势,充分利用长江三角区政府和商会平台,达到宣传华州、推广华州的目的,从而寻找商机,寻求项目合作伙伴,助力华州经济快速发展。

此次推介会有五大看点。

看点一: 历史+人文让人刮目相看

推介会上,华州区隆重介绍了华州历史。华州是“三公故里、将相之乡”,是古郑开国国君郑桓公、唐汾阳王郭子仪、名相寇准、古生物学家杨钟健等的祖籍地。有着老官台遗址、仰韶文化等早期文明的历史印记。有着皮影、面花、黑陶等源远流长的民间艺术,更有着引领方向、代际相传的渭华起义红色精神。

深厚的文化底蕴,功绩显著的历史名人,让各位来宾刮目相看。

看点二:民俗+魅力引人入胜

华州文旅局,用图文并茂的宣传片从古风遗韵——乐奏“风”,山水名胜——游“雅”景,人文荟萃——阅文“颂”,乐不思蜀——“享”华州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华州的皮影、芯子、黑陶、花馍、粮食字画等民间艺术发展传承。潜龙寺、少华山、少华湖、樱桃沟等自然景观,不但有着神奇的故事,还具有四时不同的秀丽景色引人入胜。

华州美食,赤水扯面、高塘麻花、荞麦凉粉、土豆糍粑等丰富的小吃,也深深吸引参会人士。

看点三:创新+活力让人不可小觑

推介会除了介绍华州拥有“中国钼业之都、国家无公害蔬菜基地、中国少华山、中国皮影之乡”四张名片之外,还着重介绍了华州区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华州位于“关—天经济区”核心区、西安城市一小时经济圈。西南铁路、榆蓝高速、华洛公路沟通南北,是“东西大动脉、南北连接带”的“陆上交通大枢纽”。

近年来,华州区以“追赶超越、转型升级”为主题,走“项目支撑、产业突破、城镇带动、乡村振兴、绿色崛起、决胜小康”之路,全力打造“机场空港物流、金钼矿山公园、高新东区工业、少华山前金钼小镇、高塘红色旅游”五大产业板块。

优越的地理位置,充满活力的道路交通,还有创新性的发展规划,都使人不可小觑。

看点四:华州+杭州签约三大项目

华州悠久的历史,美丽的自然景观,具有潜力的发展前景,引来商机。分别和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渭南市华州区310国道生态环境整治工程及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和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渭华起义纪念馆周边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提升工程项目”,和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渭南市华州区金钼小镇生态长廊项目”。

看点五:三地+三保+三心让投资者放心

推介会上,华州区委书记霍文军向大家作出三点承诺。

一是打造“三地”,以最佳的平台承接客商。即打造政策高地、成本洼地、投资福地。

二是做好“店小二”,以最优的环境服务客商。为初创期的企业当好“保姆”,为成长期的企业当好“保安”,为成熟期的企业当好“保镖”。

三是围绕“三心”,以最大的收益回报客商。即以“让投资者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为目标,多服务、少干预,多支持、不添乱,多协调、不扯皮,塑造“内陆地区、沿海服务”的新形象,建设“让投资者获利受益、让创业者成功发展”的投资创业乐园。

 

领导致词。

杭州和华州两地进行项目签约。

会议现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