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渭南市人大赴合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图)

核心提示: 9月5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陈广成一行9人,对合阳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市人大赴合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图)

市人大赴合阳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渭南网(通讯员 徐卓)9月5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陈广成一行9人,对合阳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忠孝、县政府副县长原向勇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先后深入县产权流转交易中心、王村镇北王村、金峪镇沟北村进行实地调研。在县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向调研组介绍了交易中心建设及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并展示了产权交易网站、农村“三资”管理系统和公开平台。在北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调研组听取了北王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汇报,与镇村干部探讨了清产核资、成员身份认定等改革关键环节相关问题。在沟北村产业服务中心,县农经站站长马宏涛着重介绍了沟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集体经营股本划分及股权量化,清产核资“八步”工作程序和“六清”工作方法。

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调研组一致认为,合阳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亮点多、推进快、措施实,走在了全市改革前列,做法经验值得推广借鉴。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市农业局纪委书记李建民向调研组介绍了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展情况,王改副县长汇报了合阳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及做法。调研组与县农科局、财政局等产改成员单位代表就清产核资、合作社运行、壮大集体经济、人才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陈广成主任对此次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他充分肯定了合阳的做法,认为改革操作科学规范,股权设置合理,制度保障有力,可作为全市样板推广;村集体经济积累薄弱是普遍问题,要将改革的落脚点放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上,重视人才引进培养,探索股份经济合作社公司化运行模式,使农民群众从中受益;针对各地改革工作进度不一的问题,要提高产权制度改革重要性认识,同时提高农民政策知晓率,提高改革参与热情,确保改革落到实处。

市人大赴合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图) 市人大赴合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图)

市人大赴合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