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发改委:正风肃纪转作风 立行立改促落实

核心提示: 自全市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以来,韩城市发改委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全干会,学习传达全市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周密制定《关于在全委开展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的工作方案》。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郭萍)自全市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以来,韩城市发改委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全干会,学习传达全市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周密制定《关于在全委开展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的工作方案》。

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X”突出问题专项检查,重点排查干部队伍在政治纪律、行政效能、工作状态、担当负责、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从遵守政治纪律方面、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慢、虚”以及“四风”隐形变异等四个方面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近期,委监察室坚持每天对机关干部到岗、守岗情况、工作状态进行督查,调阅办公室签到表、外出报备表、请销假手续及财务报表等相关资料,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查。同时,组织全体干部对照自查,逐人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全委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下一步,韩城市发改委将坚持刀刃向内,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思想病灶,以“四个强化”为抓手,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抓好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动全委干部作风根本性转变。

一是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运用“发改大讲堂”、“周五学习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市委十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关键少数”,加强理想信念,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的责任意识,在深入研究、谋划、推动工作上下更大的功夫,全面提高抓落实的质量和效果,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聚精会神搞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推进发改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三是强化执纪问责,提升纪律自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立行立改,坚决做到查摆问题实、原因剖析准、整改措施细、责任落实严、完成任务好,通过强化执纪问责,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彻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不深不细问题。

四是强化追赶超越,树立担当意识。充分运用“三项机制”激发内生动力,不仅是鼓励激励,更要容错纠错,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营造一个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克服“本领恐慌”“能力危机”,带头担当负责,坚决扛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以作风大转变推进有效工作、高效落实,打造一支敢于碰硬、敢于担当的发改铁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