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红提葡萄节开幕(图)

核心提示: 9月18日-21日,合阳县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红提葡萄节开幕式将在该县体育馆隆重举行。

渭南网(通讯员 吉宏伟 雷现荣) 9月18日-21日,合阳县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红提葡萄节开幕式将在该县体育馆隆重举行。

开幕式期间,将表彰种养大户、产业脱贫示范户、优秀乡土人才、明星合作社、有突出贡献的农业科技人员、优秀龙头企业、优秀农产品中介和优秀农产品客商;签订购销合同、开展农产品彩车巡展、参观农业园区、召开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

著名歌手郝萌将带来歌曲《合阳合阳在水一方》和农村题材歌曲;合阳地方文艺提线木偶、唢呐和地方歌手、地方美食、合阳农产品将为活动添色多多。

合阳古称“有莘国”,位于渭南市东北部、黄河西岸。辖11个镇1个街道办事处,215个行政村(社区),总面积1437平方公里,总人口51万。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家生态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省级文明县城、省级环保模范县。合阳文化积淀深厚,有“伊尹故里·诗经合阳”的美誉。这里安寝着“三皇五帝”之一的帝喾,《关雎》等30篇《诗经》佳作皆出自或描述合阳,孕育了烹饪始祖伊尹、近代佛教大师印光法师等历史文化名人,出土了汉隶精品《合阳令·曹全碑》,提线木偶、跳戏、面花、秋千等31项民间艺术列入国家和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被誉为中国爱情诗之源、中国民间文化之乡、中国黄河生态美食名城。合阳旅游资源丰富,有黄河流域面积最大的温泉湖泊型湿地、国家AAAA景区——洽川;有全国唯一以帝王命名的武帝山国家森林公园;有融涵养水源、栖息珍禽、田园风光于一体的徐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有儒、释、道三教合一,天赐福地、秀夺终南的福山景区。现代农业条件优越,被命名为中国红提之乡、国家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县、国家标准化水产养殖示范县、陕西现代畜牧业奶牛核心区,全县果业面积52万亩,奶牛存栏4.6万头,水产品产量4.5万吨,是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国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示范县。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35.61%,空气优良天数达222天以上,是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陕西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先进县合阳旅游资源丰富,有黄河流域面积最大的温泉湖泊型湿地、国家AAAA景区——洽川;有全国唯一以帝王命名的武帝山国家森林公园;有融涵养水源、栖息珍禽、田园风光于一体的徐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有儒、释、道三教合一,天赐福地、秀夺终南的福山景区。现代农业条件优越,被命名为中国红提之乡、国家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县、国家标准化水产养殖示范县、陕西现代畜牧业奶牛核心区,全县果业面积52万亩,奶牛存栏4.6万头,水产品产量4.5万吨,是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国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示范县。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35.61%,空气优良天数达222天以上,是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陕西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先进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