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首届“传唱诗经·爱我合阳”大赛总决赛完美落幕(组图)

核心提示: 秦风秦韵唱诗经,盛世欢歌颂合阳。8月23日晚,合阳县首届“传唱诗经·爱我合阳”大赛总决赛在合阳县天合园南广场盛大举行。

渭南网(通讯员 王冬梅 )秦风秦韵唱诗经,盛世欢歌颂合阳。8月23日晚,合阳县首届“传唱诗经·爱我合阳”大赛总决赛在合阳县天合园南广场盛大举行。来自全县各单位、个人的21个节目进行了决赛,文化舞台色彩纷呈,诗经古风唱响合阳。渭南市委督查室主任王健、中共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等在家县领导出席活动。

大赛开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德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作为诗经之源的合阳,传承发展诗经文化,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开展“传唱诗经,爱我合阳”活动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传唱、诵读、表演等形式,让诗经文化走进千家万户,引领文化发展,助推全旅旅游,让诗经文化成为树立合阳文化自信的有力载体!

经典诵唱新时代,文化筑梦新篇章。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吟、诵、唱、舞等表演形式,融入多种音乐元素,颇富新意,特色鲜明。“关关雎鸠”的率真、“蒹葭苍苍”的唯美、“野有蔓草”的浪漫、“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的深情、“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的真切、《舞我洽川》的磅礴……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次第上演,独具匠心的编排,唯美诗意的画面,声情并茂的吟唱,诠释了诗经的独特韵味,让现场充满了国学经典的馨香。

本次大赛由中共合阳县委、合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联承办,县财政局、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县文体广电局等单位协办。大赛特邀著名作家党宪宗、原合阳县志办主任党鸣、原县文联主席党宏、合阳青年教师歌手习蕊、合阳县文化馆副馆长赵海红、文化馆干部雷宏进、国家一级播音员范红涛等合阳文化艺术届知名人士担任评委,对各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优秀奖13名。中共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合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德超、组织部部长张旭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沐浴中华经典,传承诗经文明。《诗经》是合阳重要的文化印记,在305篇《诗经》中,有30余篇与合阳息息相关。近年来,合阳县积极探索县域文化发展之路,开展了一系列诗经传唱活动,今年继4月份“文化中国·诗经合阳”于文华与17000多名中小学生共同唱诵经典,填补中国音乐史上的缺憾,创新世界吉尼斯新纪录之后,又大力举办合阳县首届“传唱诗经·爱我合阳”大赛,在前期广泛宣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层层选拔、初赛角逐的基础上,进行大赛总决赛。今后县委县政府将每年都举办诗经文化传唱,引导广大群众做诗经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宣传者,让诗经文化成为合阳人的独特文化气质和优越文化自信,为县域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全县各镇办、各部门代表,教育系统各基层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观看比赛,比赛吸引近万群众前来观看,同时网络直播关注3万余人。精彩的节目点燃了观众的热情,现场气氛高涨,群众一片好评,纷纷跟随吟唱,形成了全民传唱诗经的良好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