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扶贫资助优秀高中毕业生 大学毕业生

核心提示: 在暑期管理干部培训期间,临渭区教育系统还组织召开扶贫资助大会,解决贫困高中毕业生,大学毕业生的实际困难。

在暑期管理干部培训期间,临渭区教育系统还组织召开扶贫资助大会,解决贫困高中毕业生,大学毕业生的实际困难。

会议总结了2018年"爱心助学"工作的开展,通报了今年受资助家庭贫困大学新生的有关情况。今年,临渭区共有57名建档立卡家庭高中毕业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一、二本大学,前期,爱心企业已为其中38名优秀高中毕业生进行了资助。现场,中国人寿临渭分公司对其他19名毕业生发放了每人2000元爱心助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大学梦想,解决燃眉之急。同时,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就业难问题,临渭区教育局去年为建档立卡家庭师范类大学毕业生提供了临时代课教师工作岗位,在安置的8名毕业生中,3人在今年的招教考试中被录取,1人考上扶贫村官。现场,区教育局对剩余的4位临聘教师继续聘用,并向今年新毕业愿意从事临聘代课工作的4位大学生颁发了聘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难题,提高精准扶贫的实效。

据了解,近年来,临渭区教育局在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外,创新工作机制,精准实施帮扶,对建档立卡家庭毕业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并通过“两办十组”多点发力,践行“4433”工作模式,开展系列关爱助学活动,构建起从学前到大学的“一条龙”资助体系,全面惠及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努力促进教育公平,将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