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下寨镇留守儿童暑假生活丰富多彩“体验人生”

核心提示: 8月16日,大荔县下寨镇留守儿童关爱中心组织20多名留守儿童,在镇干部的陪同下,来到当地老庄村互助敬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孩子们为敬老院老人打扫房间,给老人洗脸剪指甲、揉揉肩膀,揉揉腿,表演节目,做他们力所能及的义务劳动“体验人生”,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学会感恩,也让孩子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这是大荔县下寨镇暑期关爱留守儿童丰富多彩活动的一个片段。

8月16日,大荔县下寨镇留守儿童关爱中心组织20多名留守儿童,在镇干部的陪同下,来到当地老庄村互助敬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孩子们为敬老院老人打扫房间,给老人洗脸剪指甲、揉揉肩膀,揉揉腿,表演节目,做他们力所能及的义务劳动“体验人生”,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学会感恩,也让孩子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这是大荔县下寨镇暑期关爱留守儿童丰富多彩活动的一个片段。

大荔下寨镇留守儿童暑假生活丰富多彩“体验人生”大荔下寨镇留守儿童暑假生活丰富多彩“体验人生”

为给“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暑假期间,大荔县下寨镇在活动中心举办了 “情寄留守,爱暖童心”暑期留守儿童实践活动,20多名留守儿童与镇党委书记张武斌和党政办、计生办的工作人员共同度过温馨的假期活动日。当天,留守儿童在关爱活动室,由镇机关干部吴战给小学生进行播音主持(口才)的知识辅导,赵颖给留守儿童教授画画,并通过现场表演、互动,提高孩子们“急转弯”的智力与表演口才。同时,镇上还邀请县心理辅导老师与孩子们开展了心理疏导,用倡树诚信、友善,传播孝心、爱心和感恩的心,进行了吹气球、现场走秀、跳舞唱歌等多彩的活动,培养留守儿童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留守儿童暑期生活丰富多彩“不孤单”的同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大荔下寨镇留守儿童暑假生活丰富多彩“体验人生”大荔下寨镇留守儿童暑假生活丰富多彩“体验人生”大荔下寨镇留守儿童暑假生活丰富多彩“体验人生”

据了解,由大荔县下寨镇党委、政府联合县民政局、县卫计局等部门,投资30余万元共同建成的留守儿童关爱中心,设有活动室、视频室、心理疏导室及阅览室,同时配备3名专职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坚持两周开展活动一次,为留守儿童举办知识讲座、文艺表演与父母视频聊天等活动,定期聘请心理老师为留守儿童做健康心理疏导,让当地588名留守儿童们在关爱中心找到了家的温暖,填补了他们远离父母的关爱,同时减轻了在外务工父母的后顾之忧,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