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县爱心救助卡惠及贫困群众

核心提示: 8月16日,澄城县交道镇阿兰寨村五组村民耿选民在镇民政办领到爱心救助医疗卡后,高兴地逢人便说:“有了爱心救助卡就能直接到指定药店买药了,真方便……”

8月16日,澄城县交道镇阿兰寨村五组村民耿选民在镇民政办领到爱心救助医疗卡后,高兴地逢人便说:“有了爱心救助卡就能直接到指定药店买药了,真方便……”

今年,澄城县以推进捐赠救助工作经常化、规范化为目标,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解民难的民生工程,其中就有为城乡贫困群众发放医疗门诊爱心救助卡,此举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韦庄镇临皋村的韦启明用“爱心救助卡”为妻子买到了常用药品。妻子刘艳红说:“家里的药差不多都是他用爱心救助卡买的,现在看病、抓药都不用操心了。”

据澄城县民政部门负责人介绍,城乡贫困群众医疗门诊爱心救助卡,是针对五保户、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长期吃药的群众发放的定额救助卡。全县各镇(办)和民政部门共同协作确定救助对象,发放“爱心救助卡”,最大限度地让“爱心救助”惠及最需要救助的贫困群众,让他们“困有所解、难有所帮”。

据统计,澄城县上半年已向困难群众发放面值500元的爱心卡2549张,价值127.45万元,下半年将继续发放2019张爱心卡,价值100.95万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