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法院到大荔法院观摩交流学习(图)

核心提示: 8月13日,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三军带领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成俊盈、李鹏飞、李峥嵘和审判管理、立案速裁部门负责人一行6人来到大荔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速裁中心观摩交流学习。

渭南网(通讯员 杨忠)8月13日,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三军带领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成俊盈、李鹏飞、李峥嵘和审判管理、立案速裁部门负责人一行6人来到大荔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速裁中心观摩交流学习。

当天下午,周三军院长一行参观了大荔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速裁中心,对诉讼服务中心和速裁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参观过程中,大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中喜详细介绍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和速裁中心建设及整体运行情况,重点讲解了诉讼服务中心和速裁中心主要功能、各类系统的运转情况和速裁中心在破解案多人少矛盾中发挥的作用等方面内容。

据梁中喜院长介绍,大荔法院速裁庭自去年11月份成立以来,按照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的要求,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对民商事案件采用随传随审、审过即调、不合即判的方式进行审理,最快的案件从立案到结案不到一天,最长审期不超过15天,平均审理天数10天,有效解决了民商事案件办案周期长的问题,缓解了案多人少的压力。速裁庭成立当年即审结案件180余件,2018年上半年已审结680余件,调撤率达87%,预计2018年全年结案数将超过1000件。

周三军院长对大荔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以及速裁庭的快速办案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大荔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速裁中心既符合特色实际,又有所创新,走在了全市法院的前列,工作做到了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取得的成效可供大家学习和借鉴,要真正学好、用好这个阵地。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兄弟法院之间的沟通联系,双方就速裁案件的筛选、庭前准备等繁简分流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各自的先进经验作了分享交流,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和探索了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双方领导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联系,互相交流好的经验做法,加深沟通了解,相互促进,共同努力做好审判工作,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