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与中科院西安分院开展院地合作 共建生物农业示范县(组图)

核心提示: 8月14日,我县与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签订陕西省生物农业示范县共建协议,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杨星科,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县长翟玉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德强,副县长张红林、刘丁等省市县领导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德强主持。

渭南网 (通讯员 田建荣)8月14日,我县与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签订陕西省生物农业示范县共建协议,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杨星科,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县长翟玉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德强,副县长张红林、刘丁等省市县领导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德强主持。

副县长张红林就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所长陈志杰对院地双方合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副县长刘丁代表我县与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李保国签订陕西省生物农业示范县共建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大荔建设陕西省科学院和中科院西安分院生物农业研发示范基地,设立重点实验室、专家公寓、培训中心、田间试验场等,发挥双方科研、资金、项目和产业发展等资源优势,探索产学研、农科教的结合点,在生物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示范推广、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杨星科、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对此次院地合作、共建陕西省生物农业示范县工作寄予高度期望,希望通过本次共建项目,院地双方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深化务实合作,依托大荔农业产业的发展优势和中科院西安分院的综合科技优势,集中力量,利用3至5年的时间,打造出大荔生物农业名片,并将“名片”变成“名牌”,带动陕西省乃至全国生物农业的发展。

县长翟玉宝表示,此次院地合作,共建生物农业示范县对于推动我县农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提升农产品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下阶段,我县将精心部署、精准对接,加快制定生物农业发展规划,有效聚合政策、资金、要素等资源,做优服务、做强保障,同时,加大农科教结合、产学研互动支持力度,围绕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新兴产业培育等重大课题,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推进务实合作,为美丽大荔追赶超越注入全新活力和动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