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全城通办“住所承诺”“审核合一” 让企业办事更便捷

核心提示: “我住在渭南高新区,现在在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就可办营业执照,不用往市民综合服务中心跑了,省事多了。”7月31日下午,刚刚领到营业执照的宋娜高兴地说。

“我住在渭南高新区,现在在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就可办营业执照,不用往市民综合服务中心跑了,省事多了。”7月31日下午,刚刚领到营业执照的宋娜高兴地说。

今年7月初,市工商局实行了“全城通办”、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承诺制和“审核合一”登记程序,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宋娜就是受益人之一。

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营业执照,优化区域服务资源配置,市工商局于7月初在临渭区、高新区的行政服务中心增设工商登记窗口,推行工商登记注册“全城通办”,临渭区和高新区企业登记可就近选择任意一个登记注册大厅办理。而在此前的一个月,这些企业还只能到市民综合服务中心办理。

据统计,7月份,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登记窗口办结企业设立、变更、注销业务133件,临渭区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登记窗口办结210件,市民综合服务中心办结481件。

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局长赵晓莉介绍,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承诺制推行后,在办理营业执照时,除特殊行业外,只需签署住所(经营场所)承诺书,不用再提交住所(经营场所)证明材料。“审核合一”实行后,除市场主体出资人、股权、法定代表人等重要事项变更继续实行“一审一核”登记程序外,其他事项统一实行“审核合一”登记程序,简化了登记程序环节,缩短了执照办理时间。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工商局还实施了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提供银行代办、网上自主申报、微信办照服务,公章刻制进驻各县办事大厅等举措,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渭南新闻网记者夏莲实习生冯帅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