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县转移农村劳动力4.7万余人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澄城县充分挖掘政策潜力,坚持创业带动就业,截至6月底,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59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7227人。

今年以来,澄城县充分挖掘政策潜力,坚持创业带动就业,截至6月底,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59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7227人。

工作中,他们及时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网络商户等创业人员纳入扶持范围,落实免费培训、创业贷款、创业孵化基地补贴等“一揽子”优惠政策。上半年,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42笔3912万元,其中为贫困创业户发放贷款113笔557万元。组织宣讲人员深入镇村,宣传讲解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用创业成功的典型事例,积极引导群众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创业信心,并举办多场创业贷款发放仪式,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开展“春风行动”“万企帮万村”等活动,搭建就业平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鼓励各类劳动力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就业创业,目前全县两个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和8个县级创业孵化基地共辐射带动创业1500余人,带动就业两万余人。依托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专业特色品牌培训和创业培训,上半年累计培训各类劳动力2535人,帮助劳动者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