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经开 > 正文

渭南经开区召开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点评会

核心提示: 8月1日,渭南经开区召开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点评会,总结点评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闫晓宇出席,管委会主任助理、农综局局长张鸿儒主持,各街道办、区级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渭南网(经开区讯)8月1日,渭南经开区召开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点评会,总结点评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闫晓宇出席,管委会主任助理、农综局局长张鸿儒主持,各街道办、区级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闫晓宇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始终聚焦年度脱贫任务,紧紧围绕现行扶贫标准和脱贫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夯实领导责任,坚决完成年度脱贫退出这一底线任务。二是始终聚焦扶贫政策落实,加强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力度,确保贫困群众应享尽享。要持续发挥园区优势,重点做好产业扶贫和农村“三变改革”,就业扶贫和企业发展两促进、两提升,在加快产业发展的同时,让辖区群众增收致富。三是始终聚焦纪律作风建设,把“严”、“实”贯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始终,做到“工作严谨、标准严格、责任严肃”,真正使脱贫攻坚“基础坚实、过程扎实、退出真实”。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要紧盯年度减贫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退出标准,下足绣花功夫,对今年拟脱贫户进行逐户逐人分析研判,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要在扶贫政策上再发力,狠抓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健康扶贫、兜底保障、社会扶贫等各方面政策落实,切实解决贫困户产业、就业、入学、生活等实际困难。要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把扶贫与扶志、扶智、扶德结合起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全区范围营造自强不息、奋力脱贫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对近期脱贫数据动态调整、扶贫台账制定、扶贫干部入户帮扶等方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