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区:打造一流众创空间 激发创新创业新活力

核心提示: 今年,渭南市创新创业中心成功获评2017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标志着其综合孵化水平与服务能力向着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大范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渭南网(通讯员 周微娟)今年,渭南市创新创业中心成功获评2017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标志着其综合孵化水平与服务能力向着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大范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这个由渭南市、渭南高新区联合打造的双创平台,自2015年成立以来,围绕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提出构建“一核四支撑”(以渭南市创新创业中心为核心,以3D打印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容厦电商物流园、中小微科技企业创业基地、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为支撑)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让创新真正成为引领高新区发展的第一动力。

致力于凹版印刷机自动套色控制系统及其印刷图像监测研究的渭南科赛机电设备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陕西璐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路洛继告诉记者,自从入驻渭南市创新创业中心以来,中心工作人员经常上门走访,为他们提供行业信息,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在创新创业中心的指导下,企业参加了多次行业比赛,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现在,陕西璐洋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研发的安全门锁多次获得大奖,并且取得了高科技企业的称号。

作为创业载体,渭南市创新创业中心为企业搭建起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中心围绕创客与空间,重点打造两个创新创业链条:“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标准化厂房”的梯级孵化体系和“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园→创业街区→创业生态圈”的递进式双创生态。此外,中心不断完善功能、优化服务、突出特色,相继建成西安交大渭南创客汇、“双创”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科研院士工作站、创客公寓等平台设施,快速形成了集研发、办公、展示、餐饮和住宿为一体的“双创”园区。

为了让入驻企业感受到更多人文关怀,减少创业者的后顾之忧,2017年3月,渭南市创新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会成立,公司依托工会举办了健步走、拔河比赛、迎春晚会等各种文化娱乐活动,增强了企业之间的沟通了解,让企业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同时,礼仪培训、创业沙龙、读书分享会等活动提高了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及业务水平,“分工不分家,有事大家办”的良好环境已经形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