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2季度125万余元医疗救助贫困户患者

核心提示: 7月6日,记者从临渭区民政局获悉,该区今年2季度医疗救助对象和救助方案确定,共有162人将获医疗救助金125.409万元。

7月6日,记者从临渭区民政局获悉,该区今年2季度医疗救助对象和救助方案确定,共有162人将获医疗救助金125.409万元。其中,医后救助,有154人将获得住院医疗救助金122.3041万元;门诊救助,有8人将获得门诊补助金3.1049万元。

据了解,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办法按照《临渭区医疗救助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采取“患者申请、民主评议、街镇审核、民政审批”的程序,每个季度审核审批一次,确保贫困患者患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切实减轻贫困群众的医疗负担。对贫困群众实施医疗救助方式主要有,门诊救助、住院医后救助、“一站式”救助和资助参合。

门诊救助:普通疾病患者门诊救助范围是五保户和低保户。五保户全额救助;低保户按50%救助,救助封顶线1200元/人·年。特殊重大疾病延伸至建档立卡贫困户,救助比例为30%,救助封顶线5000元/人·年。

住院医后救助:五保户,全额救助;新农合报销后的个人自付合规费用,低保对象按70%救助,年度封顶线按病种最高3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50%,其他一般因病致贫对象30%,年度封顶线2万元。

住院“一站式”救助:贫困患者在定点医院出院后在民政窗口将医疗救助金与新农合、大病保险同步直接结算。定点医院为城区所有公立医院和各街镇卫生院全覆盖,服务对象为五保户、低保户和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

资助参合:临渭区对五保户、低保户全额资助合疗,2018年资助参合标准每人190元,全部由政府买单,贫困群众加入新农合实现了“零负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