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县:廉政文化墙润“廉”细无声

核心提示: “为民、务实、清廉”“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算好人生七笔账、一生清廉一世福”……

“为民、务实、清廉”“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算好人生七笔账、一生清廉一世福”……

在富平县曹村镇1.5公里的“廉政文化一条街”上,50余面廉政文化墙、10余幅廉政漫画、24孝道图、20余幅公益广告格外醒目,吸引着党员群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该镇“廉政文化一条街”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围绕“清风相伴、一路廉行”主题,着重从廉、勤、德三个层面,打造了“廉洁奉公、爱岗敬业、家风家训”等板块,实现廉政文化和民俗家风深度融合,醒目的名言警句和寓教于乐的漫画让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感悟勤廉精神。

近年来,该县为加强农村基层廉政文化建设,结合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村组、进企业、进家庭活动,创新载体、推陈出新,探索发挥村级文化活动广场作用,将廉洁元素主动融入美丽乡村整体规划之中,利用主干道路、墙体、广场等“主阵地”,打造以廉洁奉公、家风家训、爱岗敬业等板块,在设计上突出图文并茂、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和民俗文化,让“廉”文化融入百姓,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尽享“廉”大餐。

目前,全县50余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廉政文化墙150余幅。一个个富有特色的清正廉洁画面,一幅幅幽默风趣家风文化,“渗透”到党员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时刻警醒着党员群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