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潼关:免费公交车装上“红色引擎”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潼关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实施思想引领提升行动,创新思想教育载体,拓宽延伸传播渠道,全面激活红色“细胞”

渭南网(通讯员 陶毅博刘涛)今年以来,潼关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实施思想引领提升行动,创新思想教育载体,拓宽延伸传播渠道,全面激活红色“细胞”。县公交公司党支部开展“红喇叭响车厢、践初心争先锋”主题党建活动,提升乘客对红色文化的认知度和认同感,一辆辆免费公交车成了移动的“红色风景”。

把“红色声音”传播到乘客中县城3条线路22辆免费公交车全部安装“红色小喇叭”。“红色小喇叭”每天早中晚客流量高峰时段播放中央、省、市广播电台新闻、红色歌曲、革命先烈广播剧等内容,广大市民群众在乘车过程中,通过收听红色小喇叭感知党史,感念党恩,既愉悦心情又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获得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小小的车厢已经成为团结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红色课堂”。

把“红色文化”搬到公交车上公交公司党支部紧密联系行业特点和运营实际,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一争”活动,党员上岗戴党徽亮身份比作风,戴工作牌、服务卡亮标准比服务,车厢内亮党员承诺比奉献,争创“党员示范车”,同时每名党员联系帮带2名普通职工。活动中涌现出见义勇为的王德瑞、智斗惯偷的贠新峰、拾金不昧的王琪、“陕西好人”党员屈栓宁等一批先进典型。“七一”前夕,公交公司党支部也被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

把“红色阵地”建在车厢里。“七一”前夕,免费公交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乘客,县交通局党委邀请部分党员知青乘坐“党员示范车”,开展“诵读《梁家河》、重温知青岁月”活动,车厢里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广播剧《梁家河》,分享那个难以忘怀的年代,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不断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发挥光和热。小小免费公交车俨然成为党员的“精神港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