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干在实处解民之所困(组图)

核心提示: 看到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少华村群众的花椒树上布满蚜虫,心头百感交集。弄清楚了原因,也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长效办法,但眼下如何又快又好地将花椒树上蚜虫全部消灭这个现实问题摆在了莲花寺镇少华村第一书记王纲眼前。

渭南网(通讯员 吴妮)看到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少华村群众的花椒树上布满蚜虫,心头百感交集。弄清楚了原因,也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长效办法,但眼下如何又快又好地将花椒树上蚜虫全部消灭这个现实问题摆在了莲花寺镇少华村第一书记王纲眼前。

夜深人静后,来回踱步,忽倏之间,他想到了自己的原单位华州区林业局,于是赶忙连夜拨通了自己老领导的电话,一五一十地反映了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少华村花椒树布满蚜虫的事,希望得到领导的大力支持。待王纲话音刚落,领导就说没问题,为群众办实事是林业人的职责,这次为你们提供一种新的防治蚜虫的粘虫板,属于绿色环保无公害的一种防治措施,对环境污染小,且成效明显,能有效降低虫口的危害程度及发生率,你尽快将需要的数量统计上来,明早我就安排,第一时间落实到位,让群众的心放下来。

据悉,6月20日,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少华村第一书记王纲通过区林业局的大力帮忙,为全村经济林容易发生虫害,种植花椒树、梨树等果树的30余户,100多人,共发放了粘虫板2000张,达到防治面积150余亩,极大地解决了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少华村群众的燃眉之急,让他们对经营好花椒树、梨树等更增加了一份信心。

“小王,有你在,我们村的花椒树、果树、梨树就有救啦,你来了真好…”。一位耄耋之年的老人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反映了农民群众之困,更昭示了选派第一书记驻村的正确选择,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