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问题墙”上提意见 “回音壁”里看结果

核心提示: “田书记,我正浇地哩水渠堵住了,你赶紧去看下!”“三夏”大忙时节,5月底的一个下午,岳庙办凤城村群众翟和平匆匆来到村部对村上的第一书记田战省说。

“田书记,我正浇地哩水渠堵住了,你赶紧去看下!”“三夏”大忙时节,5月底的一个下午,岳庙办凤城村群众翟和平匆匆来到村部对村上的第一书记田战省说。

田战省立即叫上村上的党员干和水井管理员一起关掉井房抽水泵,分析查找原因——水渠堵塞位置在路边的盖板下,一个烂皮球卡在了水渠中间。检查还发现,这段水渠正好处在一个三岔路口,这段路面长期经过车辆碾压,导致水渠变窄影响水流。取出皮球、清除杂物后,水渠堵塞的问题得到了迅速解决。随后,村上决定把这个问题记入“问题墙”,计划随后将该渠道重新修整,在“回音壁”上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结果。

同样,岳庙办西河村群众将高速公路涵洞下积水影响收割机通行的问题写入“问题墙”,要求村集体协调解决。村两委会研究后在“回音壁”答复,立即组织人力机械修渠排水,解决群众的收割难问题,两天后问题解决到位。坪塬村村民雷会峰向村干部反映家庭生活困难,申请办理农村低保。村“两委”会经过入户调查并走访群众,认为雷会峰符合申报条件,并按程序申报上级民政局部门……

“问题墙”上提意见、“回音壁”里看结果。据统计,今年五月份以来,华阴市在全市推广“问题墙+回音壁”工作法,二百余件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得到迅速解决。群众需要解决什么问题、问题由谁来解决、什么时候能办好?这些大家关心的事情明明白白的公布出来,公开办事流程和办理结果,干部解决问题接受群众监督,解决成效交给大家检验,确保事事得落实,件件有回音。广大群众为由衷为“问题墙+回音壁”工作法竖起了大拇指。

群众有问题,组织有响应,落实有回音。华阴市委组织部要求各镇(街道)党委,要把推进“问题墙+回音壁”工作法作为加强村级党组织制度化、范化和科学化建设,提升村级党组织“两力两率”水平的重要一环, 作为党组织聚焦民意,激发动力、提升形象和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有效手段,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和党员千部新形势下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左璐璐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