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白水公安逐户安装“二维码”门牌

核心提示: 白水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数据质量为核心,主动依托标准地址,创新建立二维码警务,逐户安装二维码门牌,成为全省首个率先完成二维码门牌招标的县市。

白水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数据质量为核心,主动依托标准地址,创新建立二维码警务,逐户安装二维码门牌,成为全省首个率先完成二维码门牌招标的县市。

2018年5月初,全县二维码门牌进入集中安装上牌阶段,白水县公安局以此为契机,全力开展“一标三实”信息数据核对工作,通过掌握基础信息数据的动态变化,夯实“一标三实”工作基础,确保信息数据准确、鲜活,努力为“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的深度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为准确掌握标准地址的变化情况,在门牌安装过程中,社区民警要结合实际情况在治综系统中对新增、消失、变更的标准地址予以完善,实现“有房就有址”。社区民警要利用警务通或E警助手扫描门牌上的二维码,获取房屋信息后重新进行二次定位,确保房屋坐标准确无误。如果发现系统房屋信息与实际不一致或者登记不全的,社区民警扫描门牌二维码,对该房屋进行信息变更或补充操作,确保房屋信息“系统与实际一致”。

社区民警结合二维码门牌安装掌握实有人口的变动情况、开展流动人口登记和无户口人员摸排等工作,通过扫描房屋对应的门牌二维码,对房屋下的实有人口信息进行相应操作,保证实有人口信息的及时更新与同步。实有单位信息和从业人员信息也存在动态变化的特点,利用门牌安装这一有利时机,社区民警要对辖区实有单位进行逐一走访摸排。

白水县公安局以二维码门牌安装为契机,开展“一标三实”信息数据核对,不仅是对集中采集阶段基础信息数据的一次集体修正,更是发挥二维码门牌功效、开展实有房屋“身份化”管理的一个重要开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