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学英雄之志 树学校之风(组图)

——甘井中心小学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核心提示: 为了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在中小学生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中小学营造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浓厚氛围。近日,甘井中心小学开展了“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渭南网(通讯员  吕莉娟)为了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在中小学生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中小学营造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浓厚氛围。近日,甘井中心小学开展了“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明要求  学校以班为单位,召开了以“崇尚英雄 做优秀少先队员”的主题班会。每位班主任精心准备,以课件的形式图文并茂地让学生学习了英雄人物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了解了英雄的成就和贡献。班会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全体起立,共同宣誓:“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时刻以英雄为榜样,在纪念英雄的同时,争做优秀队员,长大后报效祖国!”

观看宣传解内涵  学校组织学生收看了《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宣传片,根据宣传片的内容,解读英雄内涵,揭示英雄就在身边,引发学生对英雄的崇敬,对英雄精神的思考。然后让学生写观后感,引导学生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与个人经历、家庭传承有机结合起来。

诵读家书表情怀   各班组织学生诵读英雄的革命家书,通过诵读家书,走进英雄的内心深处,感受英雄的信仰、坚守与情怀。随后,学生分享了英雄家族中的报国家书、报国故事,纷纷抒发了自己的情怀。

分享故事立志向  同学们分享了家族的英雄故事。在他们的心中,英雄是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爷爷;是参加过抗洪救灾任务的解放军叔叔;是挽救生命的医生妈妈……他们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英雄人物的敬重和感恩,同时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一定要踏着英雄人物的足迹建设美丽而强大的祖国。

“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活动的系列开展,使甘小同学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与个人经历、家庭传承有机结合起来。日后,甘井中心小学将持续开展行之有效的系列教育活动,把崇尚英雄、精忠报国融入到学校日常德育教育之中,铭刻在学生心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