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法院人文关怀 组织干警全面体检

核心提示: 为保障干警以良好的身体状态投入到司法审判工作,5月25日-5月26日,澄城县人民法院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院在职干警和司法辅助人员到临潼体检中心进行全面健康检查,为法官干警送上一份健康大礼,这是该院坚持以人为本、从优待警的一项重要举措,彰显了该院党组的人文关怀。

   渭南网(通讯员 杨忠) 为保障干警以良好的身体状态投入到司法审判工作,5月25日-5月26日,澄城县人民法院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院在职干警和司法辅助人员到临潼体检中心进行全面健康检查,为法官干警送上一份健康大礼,这是该院坚持以人为本、从优待警的一项重要举措,彰显了该院党组的人文关怀。

近年来,澄城法院受理各类诉讼案件的数量逐年上升,“案多人少”的矛盾更加突出,长期以来干警加班加点超负荷地工作,尤其是审执一线法官肩上的工作压力也与日俱增,许多干警不同程度患上了“腰椎病”、“颈椎病”等办公室“综合症”,身体处于不健康或亚健康状态,严重影响了工作效率。针对此情况,澄城法院党组从关心干警健康和自身长远发展角度出发,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挤出资金为全体干警进行全面健康检查。此次体检包括内外科、眼底、五官科、尿常规、血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肾功、心电图、腹部彩超、经颅、胸透及妇科等项目。体检过程中,干警们始终保持良好的素质,按照秩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检查,不时向医生咨询了自己的各项指标,听取了医生的专业指导意见,并以这些意见和建议为向导,将进一步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保持身体健康。通过健康体检,使全院干警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更加全面的了解,达到了有病治病、无病预防的目的。体检前,该院办公室经过细心考察,选择了技术力量雄厚、环境舒心优雅的体检中心,并与之协调,策划体检方案,安排体检时间。同时,精心组织,准时集结,统一乘车,确保了人员安全,受到了全体干警的一致好评。

“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一直是澄城法院坚持的队伍建设原则。对干警的健康状况,该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近年来,通过实行定期健康检查、建立健康档案、开展文体活动、外出培训学习、生日慰问祝贺、住院探望关怀等举措,放松干警心情、减轻工作压力、彰显点滴关爱,全方位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使全院干警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提高了法院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了全院工作和队伍建设追赶超越科学发展。此次体检必将激励全院干警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审判工作中,推动澄城法院的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