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扶贫“出彩”!杏林镇“彩色马铃薯”要上市了(图)

核心提示: 近日,华州区杏林镇李庄社区梁西村扶贫产业传来好消息:“再有多半月时间,扶贫产业的硕果——彩色马铃薯,便可上市。”

近日,华州区杏林镇李庄社区梁西村扶贫产业传来好消息:“再有多半月时间,扶贫产业的硕果——彩色马铃薯,便可上市。”

据了解,“彩色马铃薯”种植项目是杏林镇2017年底启动的扶贫产业项目之一,也是2018年全镇五大产业之一。

“彩色马铃薯”种植于杏林镇李庄社区梁西村扶贫产业园内,该产业园2017年建成,目前已种植面积80亩。“彩色马铃薯”是在原有地膜洋芋种植的基础上,积极探寻新技术所尝试栽植培育的新品种,从种植前期就受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陈勤教授和杨凌农科院四名专家教授的技术指导,为项目的发展提供科研技术支持、一路“保驾护航”。 目前杏林镇的彩色马铃薯共有“紫玫瑰、红玫瑰、黄玫瑰、黄金薯”四个品种,生长期大约为7-8个月,除了颜色喜人,营养价值与保健功效也尤为突出。据杏林镇产业办主任张新利介绍,大约再有20多天,彩色马铃薯就可广泛采挖。经调查,按照目前市场行情,彩色马铃薯的收购价格相当可观,80亩的种植面积也将硕果累累,经济效益、市场前景非常好。这对于李庄社区的贫困群众来说,丰收指日可待,脱贫奔小康的致富梦也即将实现。

“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杏林镇的彩色马铃薯项目是“支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优秀产业典范,辐射带动贫困户及周边群众拓宽致富路子,增加经济收入,用劳动与智慧浇灌田间地头,携手共进实现杏林人的美好生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