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县多措并举激发考核内生动力

渭南网(通讯员  刘怀飞)今年以来,澄城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牢固树立“翻篇归零再出发、勇立潮头争一流”的思想,坚持从严、从实、从简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激发考核内生动力,促进全县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

一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如何发挥考核在推动“三项机制”落实、助推追赶超越、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的正向激励效应,组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加强分类指导,适时召开经验交流会、座谈会,总结工作经验,破解考核难题,不断优化和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全面提高全县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二是定准定实考核指标。坚持“考少、考精、考重点”的原则,优化完善考核指标体系,高点定位,严格把关,大幅削减常规性、易完成考核指标的数量,力求删繁就简、便于考核操作,确保考核的“重心”,充分体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追赶超越目标。

三是改进考核方式方法。修订完善《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进一步改革创新考核方式,简化考核台账,注重日常管理,建立追赶超越联席会议制度,压紧、靠实县级职能部门考核职责,坚决防止一下了之、以考代管,确保考准考实,考出实效。探索建立“智慧考核”系统,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提升考核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四是严格兑现考核奖惩。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原则,持续深化“三项机制”,加强与脱贫攻坚、争资引项、党的建设、干部工作的深度融合,狠抓配套制度执行,严格兑现考核奖惩。组织召开表彰大会通报考核结果,表彰奖励优秀等次的镇(街道)、县级部门和双管单位。同时,设立“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特别贡献奖”,专项奖励获得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单位和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干部,营造崇尚先进、创先争优、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