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 举行陕西文物保护专修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核心提示: 4月29日下午,陕西文物保护专修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韩城市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举行揭牌仪式。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韩城考古队领队、考古大家孙秉君,韩城市梁带村博物馆馆长庞有学,副馆长薛艳丽,国家文物局2018年考古绘图班30多名学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渭南网(通讯员 王成)4月29日下午,陕西文物保护专修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韩城市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举行揭牌仪式。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韩城考古队领队、考古大家孙秉君,韩城市梁带村博物馆馆长庞有学,副馆长薛艳丽,国家文物局2018年考古绘图班30多名学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考古大家孙秉君致辞表示,韩城市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是陕西文物保护专修学院第一家教学实践基地,对于推进文物文化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将韩城市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打造成文物保护、考古研究、科研培训基地,培养更多的人才。

薛艳丽副馆长代表梁带村博物馆向考古大家孙秉君和国家文物局2018年考古绘图班30多名学生表示欢迎,并指出陕西文物保护专修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的揭牌,有利于人才的培养和文物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对推进韩城文物文化事业发展,打造韩城旅游新高地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希望国家文物局2018年考古绘图班同学常来韩城市梁带村博物馆学习,讲好韩城故事。

韩城市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是一座庄严凝重,气势恢宏,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大型博物馆。展览以考古成果为核心,以《古芮寻微 故国韶光》为主题,从不同的角度,运用高科技手段,再现考古发掘现场和芮国风云。据悉,从今年2月开馆以来已经接待了78万人次,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已经成为韩城对外交流的新名片,旅游的新高地,游客的好去处。(韩城市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