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孟庄九年制学校 举办“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组图)

核心提示: 为引领我校全体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五好小公民”,孟庄九年制学校团委、少先队突出地域特点和学校特色,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渭南网(通讯员 张劲宝)为引领我校全体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五好小公民”,孟庄九年制学校团委、少先队突出地域特点和学校特色,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读书交流。制定了全校学生的读书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交流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了解了祖国的发展史,升华学生的认识,提高学生综合素养。

二、演讲比赛。在读书、实践活动基础上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加深理解、锻炼才干、传递正能量。演讲比赛中,气势如虹的朗诵带领大家穿越历史的峰峦,感受共产党人用铁锤砸碎黑暗、用镰刀收割光明的坚强意志。

三、征文比赛。结合读书、演讲活动,学校教导处积极配合各班主任、语文老师做好学生征文的指导工作,提高征文的水平与质量。此次征文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步成长为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四、主题黑板报。活动中,全体班主任带领着同学们精心设计,折纸、写感言……每个班级都展现出来自己的风采。引导学生永怀一颗爱国的心,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共筑伟大的中国梦而发奋图强!

五、主题班队会。通过观看视频,形象地介绍了十九大的知识和近几年来我国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有的班主任老师还针对性地运用书中例子激发学生读书的欲望,积极运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努力搭建他们乐于参与的平台。

后期我校还将开展研学旅游等活动,进一步把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通过“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了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和民族自豪感,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对党的热爱,立志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祖国的筑梦事业添砖加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