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平安校园行 嵬东派出所联合桥北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组图)

核心提示: 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辖区校园应对恐怖和暴力事件的能力,有效预防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秉持着“反恐防暴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4月8日下午,韩城市公安局嵬东派出所联合桥北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突发应急反恐演练。

渭南网(通讯员 郝秀丽)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辖区校园应对恐怖和暴力事件的能力,有效预防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秉持着“反恐防暴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4月8日下午,韩城市公安局嵬东派出所联合桥北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突发应急反恐演练。

当日下午15时许,演练以学生家长扮演的一名“暴徒”手持甩棍试图闯进校园拉开序幕。“暴徒”在幼儿园门口推挤大门时,欲对阻拦的门卫实行暴力,门卫在抵挡的同时吹响应急哨音,幼儿园园长发现情况后立即报警,并带领老师组织正在院内活动的学生就近撤离进教室。学校保安拿起钢叉与持械“暴徒”进行延时对抗。接警后,嵬东派出所迅速集结警力携带装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面对穷凶极恶的“暴徒”,民警迅速开展有序处置工作,成功将该持械“暴徒”制服,排除了险情。此次防恐演练秩序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嵬东派出所指导员、桥北幼儿园法制副校长孙朝武针对此次应急反恐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作出了点评,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并组织民警亲自示范。接着由幼儿园园长及民警周一帆组织全体老师及学生家长召开反恐防爆知识讲座,带领各位家长认真学习了关于反恐防暴、防拐骗等安全知识,用“实践+理论”的方式为广大师生及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暴恐安保演练培训课。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幼儿园安保力量遇到暴力袭击等突发事件时的自救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