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黄河朗读”为干部提振精气神(图)

核心提示: 自3月中旬开始,一场在领导干部中开展的“黄河朗读”每日诵读活动在韩城市全面展开。

“团结就是力量,人和才能政通。同志之间、上下级之间以及部门之间以人和为乐,以团结为贵,以协作为重,是事业成功的关键……”连日来,细心的人不难发现,在韩城电视台荧屏上每天都能看到一名市级领导干部诵读经典名著的画面。

自3月中旬开始,一场在领导干部中开展的“黄河朗读”每日诵读活动在韩城市全面展开。活动由该市纪委监委牵头,市委宣传部、市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实施。朗读以《之江新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史记》等名著名篇名言及优良家风家训、立志、陶冶情操的文章为主要内容。活动主要采取录播电视专题片的形式进行,每天诵读一名领导干部,播放一期。为确保录播工作优质高效,市纪委监委指定专人,每天负责督办此项工作,要求每名领导干部提前选定诵读内容,诵读前还专门安排一名节目主持人进行对接辅导,倡导大家人人学讲普通话,并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活动与以往不同之处,在领导干部诵读完后,还要结合自己诵读的内容,畅谈个人的体会,把读、诵、悟、思、行结合起来,让每个领导干部把各自的所学、所思、所悟融入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去,达到学以致用,实现学用结合。“我认为这篇文章既是对新任职领导干部的教导和警示,也是对所有领导干部提出的希望和要求”。韩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喜诵读完《之江新语》所选内容发自内心的感慨。

为了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该市纪委监委率先在本系统机关内部开展朗读活动,把阅读经典、精品与日常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组织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机关内部形成人人读名著学原文活动氛围。全市各单位、各部门也纷纷行动起来,将诵读活动纳入各自学习内容,不断陶冶干部情操,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实现诵读活动全覆盖。同时市纪委监委还引导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全员阅读、“每天读书一小时”,倡导大家在阅读过程中荐好书、评好书,积极营造“经典大家读,美文共欣赏,好书伴我行”的读书氛围。为了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能够从中受到教育,该市专门在韩城日报开设专栏刊登诵读内容,韩城新闻网、韩城微信平台、韩城廉政微信平台每天对诵读内容进行转载宣传。截止目前,共录播25期,活动受到广大市民和微信朋友的关注和青睐,大家纷纷点赞、留言,点击量已上万人,对活动节目予以充分肯定,让“黄河朗读”激发韩城党员干部追赶超越精气神。一个微信名叫YN的市民说“领导们的朗读让人觉得震撼,每个字每个表情,都在诉着朗读的魅力,节目很好,观后很受感动!”

“黄河朗读,不仅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陶冶了情操,通过品读名著名篇,领略其间的文字美、意境美、韵律美,实现道德修养和思想境界的双提升。”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维军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