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交警集中开展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大劝导行动(图)

核心提示: 阳春三月,天气变暖,群众出行驾驶摩托车、农用三轮车的现象逐渐增多,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增加,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举措,结合辖区实际,联合“两站两员”,全力开展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

 

阳春三月,天气变暖,群众出行驾驶摩托车、农用三轮车的现象逐渐增多,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增加,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举措,结合辖区实际,联合“两站两员”,全力开展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

 

在劝导过程中,城区中队结合辖区的实际,主要以接送学生车辆、面包车、摩托车为重点,在学校、商场、公园附近对违法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农村中队在各村镇口、集市等交通要道和交通繁忙的路口、区域进行交通违法劝导、交通指挥疏导,防止超员的面包车、农用三轮车、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载人出村上路;法制宣传科深入农村劝导站,与一线中队密切配合,各司其职,采取现场查处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对过往的三轮车、普通两轮摩托车、农用车、大货车、微型面包车等农村常见车辆的检查,重点打击无牌无证、涉牌涉证、非法改装、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针对广大农村群众出行规律和特点,大队在加强农用三轮车、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利用违法处理窗口、车驾管服务大厅、事故处理等窗口部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驾驶人进行短时间、高效率的交通安全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文明驾车意识。

 

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民警还加强对农村面包车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的检查,并对驾驶员现场进行安全教育,严格遵守相关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不要乘坐超员超速,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车辆,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农村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充分发挥了一线中队和“两站两员”的职能作用,有力震慑了农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辖区良好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