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植树造林添新绿建设美丽新潼关

3月12日,潼关县开展义务植树大会战,4万余名干部群众共栽植红叶石楠、樱花、白皮松、银杏、柳树等各类苗木8万余株,绿化道路15公里,掀起该县春季造林绿化新高潮。

据了解,今年潼关造林绿化工作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目标,大力实施各项林业重点工程,全年计划完成造林任务3万亩,道路绿化60公里,林木育苗2000亩,义务植树60万株。其中重点提升改造一条生态景观林带,建成两个生态公园,打造6个绿化示范村,建成6个经济林示范基地。

近年来,潼关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黄金强县”的发展战略,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把植树造林作为优化环境、富民强县的重大举措。相继建成了城东紫云阁公园、城南水利风景区、城西添景苑、城北岳渎阁景区4个生态景观公园,新增林地8万余亩,森林覆盖率由原来的26%提高到现在的41%。当地还探索出一条经济林和生态林相结合的路子,在保护生态的同时,也为潼关的百姓带来增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其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