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网络媒体看合阳·巾帼篇· 最美的她(一)

核心提示: 刘春兰,女,现年56岁,家住合阳县和家庄镇王家村五组,家有4口人,丈夫王金升患有严重的肺心病,失去劳动能力。两个儿子,一个32岁,一个28岁,均未成婚,经济收入和生活来源只能靠两个儿子在外打工和她一个女人在家劳动支撑,实属一个贫困家庭。

不等不靠  治家之道

----记合阳县和家庄镇王家村巾帼脱贫先进典型刘春兰

微信图片_20180312113312

陕西网渭南站(特约通讯员 马秀珍 李英勤)刘春兰,女,现年56岁,家住合阳县和家庄镇王家村五组,家有4口人,丈夫王金升患有严重的肺心病,失去劳动能力。两个儿子,一个32岁,一个28岁,均未成婚,经济收入和生活来源只能靠两个儿子在外打工和她一个女人在家劳动支撑,实属一个贫困家庭。

为了脱贫致富,刘春兰一不等二不靠,想尽一切办法,靠自己的苦干实干自主脱贫。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她撸起袖子,吃苦耐劳,费尽心思搞好多种经营。她调整产业结构,栽种花椒4亩,为了多增加收入,她不请零工,自己一个人修剪、施肥、打药、采摘,今年收入6000余元.前年又栽植了2亩核桃,从栽植到管理,除草、施肥、灌溉、嫁接,都是她一个人干,今年已零星挂果。为了多渠道增加收入,她利用空闲时间就近打零工,给光伏电厂除草,到10里外的村子给人家收包谷,给果蔬疏花卸果,在高速路两边植树浇水等,只要哪里有活,她都去干,从没闲过一天。

村里人都称赞她是铁女人,种庄稼的能女人,不论栽植的红薯,还是种植的油葵、管理的果树,都比别人的长势好、效益高。她除了在自己责任田劳动或是外出打零工之外,她回到家里还要忙家务,做饭洗衣打扫卫生,同时又要照顾生病的丈夫,又要操心在外打工的儿子。生活上她勤俭持家,从不大手大脚搞铺张浪费,是一个勤劳朴实,在脱贫致富道路上奋力拼搏的巾帼豪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田甜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