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潼关加强司法保障提升营商环境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三地一中心”、全力追赶超越,市委、市政府将今年确定为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

为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三地一中心”、全力追赶超越,市委、市政府将今年确定为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紧紧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积极倡导“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就是提高综合竞争力”的理念,努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关心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本报从即日起开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栏目,全面宣传我市“营商环境提升年”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及时报道我市各地各部门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好经验、好做法,敬请关注。

近日,记者从潼关县了解到,该县政法系统积极融入“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出台多项针对性举措,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与企业零接触,大力弘扬企业法治文化,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严防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严防超标、超范围查封、扣押、冻结企业财物,切实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组织开展涉企区域性、方面性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行阻工”、盗窃企业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把涉企报警求助事项作为一类警情优先处置,对涉企大案要案实行挂牌督办。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积极推行“互联网+政法”服务新模式,开展政法单位“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活动,切实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同时,通过督查督办、跟踪回访、服务企业联系卡等方式,主动接受企业和群众的监督,保证各项举措落地生根,充分营造“活商、亲商、安商、便商”的浓厚氛围,真正把潼关建设成招商引资的洼地、投资兴业的乐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许艾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