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县文体广电工作异彩纷呈(组图)

核心提示: 3月6日, 富平县召开2018年文体广电工作会, 22个文体广电工作先进集体和53名先进个人及优秀文化志愿者受到表彰。

_MG_3609

3月6日, 富平县召开2018年文体广电工作会。

陕西网渭南站(特约通讯员 刘苍锋)3月6日, 富平县召开2018年文体广电工作会, 22个文体广电工作先进集体和53名先进个人及优秀文化志愿者受到表彰。

去年以来,富平县文体广电局围绕“文化育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宗旨,努力提高文化精准扶贫成效,不断丰富繁荣群众文化生活,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强化新闻宣传,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据了解,去年以来,富平文体广电战线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不断强化广电宣传工作,广播电视台开设《脱贫攻坚在行动》、《追赶超越看富平》等十余档专栏,全年共计播出新闻、专题、综艺节目1200余期,中央台发稿16条,省台发稿34条,全方位展现了富平新风貌。

据介绍,去年,全县新建村级文化活动广场68个,“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项目14个;开通数字图书馆和文化馆,建成县便民服务中心、县委机关等7个图书分馆。全年开展“一元剧场”、“四进零距离”等常态化文化惠民活动350余场次;举办第四届广场舞大赛、“喜迎十九大•军歌嘹亮”红歌大赛、书画摄影展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130余场次;阿宫剧团参加中国戏曲文化周等省级以上高规格演出活动30余场次;实施的49个村级体育健身工程率先在全市实现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县文体广电局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为全县82个贫困村配备文化器材1500余件,包联的132户贫困群众人居环境和产业得到改善;以精准扶贫为题材的阿宫小戏在全县巡演100余场次,为贫困村群众放映优秀影片2000余场次。投资400余万元改建的县电影院投入运营,完成4044场次的送电影下乡放映任务,使国有文化企业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与此同时,文化艺术创作持续繁荣。新编快板《纵情高歌十九大》、阿宫小戏《新时代新征程》等各类文艺作品11部,创作完成阿宫腔剧本两部。完成《富平方言志》和《富平文化读本》编撰工作。先后有阿宫腔、富平老鼓、面花等108项非遗项目列入保护名录。

IMG_3626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丁林

IMG_3612

副县长范月丽

IMG_3614

县文体广电局党委书记、局长雷建庄

IMG_3611

会场一角

IMG_3654

受表彰的文体广电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文化志愿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田甜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