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李县平主持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核心提示: 3月4日,县委书记李县平主持召开了2018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3月4日,县委书记李县平主持召开了2018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调研脱贫攻坚时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审议了我县2018年“贫困百村”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及合阳县政法综治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指示和最新要求,对我们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相关部门要按照讲话要求,拿出具体的贯彻意见和工作措施,精准指导全县脱贫攻坚各个环节,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行动指南和有力保证。“贫困百村”项目建设涉及面广、工程量大,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各级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拿出施工方案,做好项目对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扶贫办和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监管和资金安排,使今年的百村基础设施建设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全县政法综治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要按照省、市要求,走在前列,作出自己的贡献。

就近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李县平强调,要打赢这场硬仗,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就要从当前抓起,迅速行动,以打赢首季开局战为目标,以高点起步、 快速启动为着眼点,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赢得先机。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明白卡的信息更新与完善,以及相关档案资料的统一和规范;要解决好产业扶贫到户的措施与方案落实的问题,做好八个全覆盖工作,指导、带动和帮助贫困群众产业脱贫;全县所有扶贫项目工程必须于三月份全面开工,要卡好时间节点,把好进度关、质量关和廉洁关,树立高质量意识,严格程序管理,及时公示公告,不能出现豆腐渣工程、不合格工程;各项扶贫工作要步入正轨,四月上旬要对各项工作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并作为对一季度工作考核的依据。要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在过程当中,以扎实的过程确保年底高质量精准脱贫目标的实现。

就当前工作,李县平强调,要加强对村两委会换届工作的指导,扎实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到两委换届和脱贫攻坚两促进、两不误;要抓好时机,按照部署完成春季植树造林各项任务;做好一季度工作考评;统筹抓好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治污降霾、扫黑除恶四件大事,形成相互促进的工作局面;积极筹备好县委工作会议和纪委全会;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筹划相关旅游活动;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各级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筹兼顾,使全县各项事业良好起步,顺利打开全年工作新局面。

县人大主任王建元、县长邓宽社、县政协主席张永利等县上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