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大年初五,潼关古城百面锣鼓闹新春(组图)

核心提示: 大年初五,潼关古城迎来了农历新年的第一场雨,纷纷细雨却丝毫没有影响新春的气氛,东山景区人潮涌动,车水马龙,大家都在等待一场宏大、震撼的锣鼓表演。

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潼关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潼关古城新春年俗嘉年华”系列活动在潼关东山景区举行。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王会军) 大年初五,潼关古城迎来了农历新年的第一场雨,纷纷细雨却丝毫没有影响新春的气氛,东山景区人潮涌动,车水马龙,大家都在等待一场宏大、震撼的锣鼓表演。

由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潼关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潼关古城新春年俗嘉年华”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秦晋豫三省的游客,截止昨天,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4万人次。

下午1点半,期待已有的锣鼓队开始表演,女娲广场上焦急等待的游客已是人山人海,虽然人多,主办方工作人员已提前布置好了表演区和观众区,确保现场安全。

淅淅沥沥的春雨洗涤了大地的尘土,落在古城的青石板上,落在游客的心田。空气里弥漫着清新的味道,远处炊烟袅袅升起,此时的古城仿佛一副灵秀的水墨画,而这画中又突然点缀出一抹绚丽的色彩:锣鼓队来了,一百多位鼓手们身着火红或金黄的队服,在旗手统一的指挥下,踩着鼓点打着锣,变换各种阵型,从景区女娲广场南侧徐徐进入,给现场的游客带来了一场气势恢宏的开场表演。

紧接着,一百多位鼓手整齐站立,先后表演了“华潼战鼓”、“南寨雄风”、“胜利锣鼓”三个鼓点曲目,随着紧密的鼓点响起,锣手们锣声齐鸣、动势激越,现场游客被这声势恢弘、撼人心旌的表演所震撼了,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

百面锣鼓历史悠久,而华阴市南寨村的百面锣鼓具有浓厚军旅文化色彩,鼓手表演时身手矫捷,步伐统一,充满了原始、浑厚的阳刚之美,将关中老百姓淳朴、豪爽的个性展现的淋漓尽致。

黄河边的潼关古城这一天迎来了华山的锣鼓,凭栏处,潇潇雨未歇,潼关酒觞冷,华潼战鼓催,是时候披甲上马,重振潼关古城雄风!

一百多位鼓手整齐站立,先后表演了“华潼战鼓”、“南寨雄风”、“胜利锣鼓”三个鼓点曲目。

大年初五,潼关古城迎来了农历新年的第一场雨,纷纷细雨却丝毫没有影响新春的气氛,东山景区人潮涌动,车水马龙,大家都在等待一场宏大、震撼的锣鼓表演。

百面锣鼓历史悠久,而华阴市南寨村的百面锣鼓具有浓厚军旅文化色彩,鼓手表演时身手矫捷,步伐统一,充满了原始、浑厚的阳刚之美,将关中老百姓淳朴、豪爽的个性展现的淋漓尽致。

一百多位鼓手们身着火红或金黄的队服,在旗手统一的指挥下,踩着鼓点打着锣,变换各种阵型。

现场游客被这声势恢弘、撼人心旌的表演所震撼了,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

随着紧密的鼓点响起,锣手们锣声齐鸣、动势激越,气势宏大的锣鼓表演震撼人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毋梦尧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