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83岁的退休老师吴发文的“学习型”晚年

核心提示: 2月6日,看到吴发文老先生坐在电脑上认真的编写文章,感到十分的惊奇,今年83岁的教师吴发文,笔耕不辍热爱生活,83岁玩电脑、"耍"手机、弹钢琴、写书谱曲奉献社会成为当地的新闻。吴发文生于1935年9月,长期从事教育工作,主任音乐教师。

2月6日,看到吴发文老先生坐在电脑上认真的编写文章,感到十分的惊奇,今年83岁的教师吴发文,笔耕不辍热爱生活,83岁玩电脑、"耍"手机、弹钢琴、写书谱曲奉献社会成为当地的新闻。吴发文生于1935年9月,长期从事教育工作,主任音乐教师。

退休20多年来,编写的风趣幽默的现代小品选编《老爷断案》《随笔选编》《家庭使用小窍门》《中近代史顺口溜》等作品集,包罗万象,把幽默的故事、歌曲、三句半、对口词、小歌剧、小品、快板等内容一应俱全,写进自己编写的足有30多万字的文学作品里,用他的话来说就是"音乐和文学应该既能深入到幽微的人性,也能探知广阔的世""。

正因为如此,吴老师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始终沉浸于观察生活和塑造角色,把所有感谢党的好政策、农村的新风貌、美丽乡村建设、家庭和谐等周边的大小事,编入书中、铸成音符,成为老少皆宜的活教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苏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