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资金链断裂 大荔300多农民工650多万工钱难要回

核心提示: 资金链断裂,工程停工,导致300多名农民工650多万工钱难要回,经大荔县相关部门搭平台,多方协商,决定用未完工的楼房冲抵劳务公司工程款,等完工变现后,再支付农民工工资。

资金链断裂,工程停工,导致300多名农民工650多万工钱难要回,经大荔县相关部门搭平台,多方协商,决定用未完工的楼房冲抵劳务公司工程款,等完工变现后,再支付农民工工资。

工地停工 650多万工钱难要回

“2014年,我和其他300多名工人到大荔县润泽世景园工地干活,负责木工、钢筋、混凝土等工作, 2015年7月工地停工,2016年1月县政府出面协调,支付部分工资,现在仍有650多万工钱未支付。”1月30日, 来自四川的农民工杨先生说。

“我是2014年1月至2015年7月在这干活,停工后去找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被告知开发商并未缴纳保证金,未缴保证金就开工建设,现在650多万工资要不回,不知道找谁解决。”农民工聂先生说。

“2016年1月,县政府出面协调,开发商、劳务公司、农民工代表签订一份协议,规定2016年底付清工资余款,但并没有执行下去,仍有650多万没支付。部分人2017年11月就来了,2个多月一分钱没见到,这个年不知道咋过。”另一位农民工赵先生说。

1月30日,华商报记者在润泽世景园工地看到,工地北边有多幢楼房主体完工,南边商铺主体基本完工,但脚手架未拆除,现场看不到任何施工工人。记者从农民工提供的一份协议书上看到,协议规定,开发商分三步在2016年年底前付清农民工工资。签订日期是2016年1月21日,签定方为润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安西岐劳务有限公司、农民工代表。

用楼房冲抵工程款

变现后支付工资

“对润泽世景园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经协商,将润泽世景园23号楼5层以1300万的价格冲抵劳务公司工程款,等工地完工可变现,拿这部分钱支付工资,政府将23号楼5层房屋给房管局报备,现在只需农民工起诉申请财产保全。”大荔县劳动监察大队队长薛晓刚说。

对此方案,西安西岐劳务公司负责人李霄飞说:“2017年3月与润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以23号楼5层1300万的价格冲抵工程款,等2017年12月交房后,将楼房变现支付农民工工资,但目前工程停工,楼体未达到交房条件,无法变现,300多农民工春节前拿到剩余工资的可能性很小。”

对于开发商为何未按规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薛晓刚表示,2013年大荔县实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按正常流程,先由开发商到监察大队缴保证金,之后才能给建设许可,但开发商在未缴保证金的情况下,已获建设许可,“我们多次下发通知和催促开发商缴纳保证金,但一直没来交。”

采访中,薛晓刚、李霄飞、农民工均对记者表示,已无法联系到开发商,华商报记者也未联系到开发商润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郭琤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